服務高手108
景眞令人難以想像。因此,面對迷糊的人,你應該先產生敬意而非敵意,這樣你所表達出 來的言詞當然會不一樣。
其實各行各業 的服務人員都要記得,自己的任務只是服務顧客讓其滿意而已,你不是 法官或敎育家,不需要去敎育或改變顧客,更不需要去定顧客的罪(顧客何其無辜,他來 辦點事還要被你判刑定罪,若顧客因而與你衝突,也是很自然的),你要多設想顧客的需 要,而不是多考慮自己的方便,根本戒除負面表述的習慣,改用正面表述,這樣才可能提 供最好的服務。
事實上,正面表述不只讓你能提供最好的服務, 更可保護服務人員與公司。萬一你遇 到的顧客是打算來犯罪的,而你與對方溝通時都用正面的態度與語詞,很可能對方的犯罪 動機就大大減低,你個人與公司就有機會逃過一劫。正面的態度與語詞包括友善而親切的 招呼、柔和的聲調與正面的用語等,這些技巧優秀的服務人員都應該非常熟練。
有時我們的問題是對自己太有信心了,以致與顧客溝通時充滿了負面表述,因爲我們 太強烈地認定錯的一定是顧客,公司一定是不會犯錯的,這其實是很危險的心態,誰能保 證錯的一定是顧客呢!所以我們的團隊越有名聲、服務水準越高,就越應該小心,不要在
109第八章汛盡所能滿足顧客需要
不知不覺中流露出自信心與優越感,這會讓顧客的感受很不好。
國 內目前有一電腦刊物出版集團相當成功,尤其廣受年輕一代的喜愛,我在八十七年 五月份因爲購買他們公司的產品,所以獲贈一本{Microsoft Office整合運用指南》,內容 實用 '編排又美觀,對於像我這種接近「新新人瑞」年齡層(七十歲算人瑞,六十歲算新 人瑞,五十歲算新新人瑞,我已經接近此一年齢層)的電腦外行人、但又不得不使用電腦 的人來說,實在很有幫助。我一天之內就讀完它,但很不巧的是在第七十一 一頁被我發現了 一個小小的錯誤,那裡介紹快速鍵的使用方式,在快速鍵六所指示的組合方式與第七十頁 快速鍵1 一的組合方式完全一樣,這當然是不可能的,即使像我這麼外行的人也知道一定是 錯的。於是我在八十七年五月十五日上午大約九點三十分左右,打電話給該公司的顧客服 務部門,接聽電話的是一位小姐,聽聲音應該是個年輕人,我很客氣地表明打電話的意 思,沒想到她尙未聽我指出哪裡有錯誤,就立刻說:「眞的嗎?有這種可能嗎?你確定你 看淸楚了嗎?」那語氣讓我很淸楚地感受到她對自己公司的信心,她根本認爲應該是我弄 錯了,這種自信大概是來自過去的經驗,可能過去有很多經驗最後都證明是讀者自己弄錯 了,以致養成她的自信與優越感,而在不知不覺中就讓顧客感受到這種語氣。

向您推薦:鐵皮屋價格  清境農場  鋁門窗估價  

只有在水溫愈高時,肥g粉的用量和效果才最經濟。
他已經不曉得怎麼辦
橡皮手套的運用
赠送毛線時最好附蹭棒針
冰缽製法
棉被重疊擺放時中間宜舖油紙
參熬中蔡用的罐子可當茶壺使用
有時你 可能會百思不得其解
牛奶盒變收藏盒
假使顧客要提領款項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    創作者介紹
    創作者 涵涵的天地 的頭像
    涵涵的天地

    服務學習

    涵涵的天地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